衡水拼团购房126群(242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65人申请入群

70城房价仅2城上涨 7月河北房价全线下跌

70城房价仅2城上涨 河北房价全线下跌

发布时间: 2014-08-19 16:27:57

来源: 中国新闻网

分类: 国内动态

389次浏览


楼市下行趋势明显。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4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,7月份新房价格下降的城市增至64个,仅厦门和大理两个城市新房价格上涨,涨幅还不超过0.2%。河北三个入统城市新房价格也在下跌之列,其中,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跌0.8%,二手住宅价格环比降0.2%。此次房价下跌是自5月份房价环比降0.7%以后,又一次较大幅度下跌。

70个大中城市上月仅两个房价上涨

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数据显示,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(不含保障性住房)与上月相比,70个大中城市中,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4个,房价下跌最厉害的是三亚和杭州,跌幅超过2%;持平的城市有4个;70个大中城市中仅有厦门和大理两个城市的新房价格环比上涨,而环比涨幅分别为0.2%和0.1%。

相比6月份,7月份房价环比下降的城市个数继续增加。70个大中城市中,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均比6月份减少了6个;持平的城市个数分别比6月份减少了3个和7个;下降的城市个数分别比6月份增加了9个和13个。

从同比情况,与去年同月相比,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个,持平的城市有2个,上涨的城市有65个。7月份,同比价格变动中,最高涨幅为7.2%,最低为下降4.9%。

二手房价格走势与新房基本一致。与上月相比,70个大中城市中,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5个,持平的城市有4个,上涨的城市有1个。环比价格变动中,最高涨幅为0.1%,最低为下降1.5%。

石家庄、唐山、秦皇岛也全线下跌

河北三个入统城市石家庄、唐山和秦皇岛7月新房价格也全线下跌。在6月份八成大中城市房价下跌时曾“独善其身”的石家庄,7月份新房价格也出现了0.8%的跌幅。剩下两个城市中,唐山7月份新房价格下跌0.2%,秦皇岛下跌0.8%。

按照70大中城市房价这个统计口径,石家庄新建商品住宅房价近期环比出现下降趋势。今年1月份石家庄房价环比涨0.6%;2月涨0.4%;3月涨0.4%;四月未涨未跌;5月降0.7%;6月份再次出现未涨未跌;7月份下跌0.8%,不但是自5月房价环比降0.7%之后又一次大幅度下跌,也是今年年内环比最大跌幅。

从本地市场反映,记者随机采访的几家售楼部,7月份商品住宅的成交量都出现了明显下滑,甚至有些售楼部的成交套数出现个位数。而在石市住房局的统计口径下,7月份市区商品住房成交套数的确出现了环比5%的下跌。虽然开发企业对外的房价依然还是上涨,但从房价真实成交看,一些开发企业通过加大打折力度、老客户带新客户等促销手段,其实已经拉低了新建商品住宅的成交价格。

二手房情况也不容乐观,7月份石家庄二手住宅价格环比降0.2%。有二手房产中介内人士透露,7月除了有“房”概念的二手住宅依然还在继续成交外,常规的二手住宅成交量已经出现了大幅度下滑,个别门店出现门可罗雀的惨淡景象。

市场预期不明购房者观望致房价下跌

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7月份房价数据时表示,7月份由于市场预期依然不明,购房者不少选择观望,房价环比继续下降。虽然房价同比仍然上涨,但涨幅收窄明显。从同比涨幅看,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65个城市涨幅均出现回落,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51个城市中,50个城市涨幅回落,1个持平。

对于市场未来走势,中原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张大伟预计,最迟到三季度末,将很可能只剩四个一线城市仍坚持限购。但无论限购是否放开,很多没有放开限购的城市,在操作上也会逐渐向松绑倾斜。

业内人士认为,今年以来,信贷紧缩成为制约房价的一大因素。尽管5月份以来央行和银监会先后发表了关于稳定信贷市场,鼓励首套房贷的相关表态。大部分城市贷款政策偏紧的状态并未得到明显改观,多数城市首套房贷仍以基准利率为主,部分外资银行提供小幅利率优惠,但审批要求及其严格。因此,下半年楼市下行压力依然较大,限贷能否放开才是影响走势的关键因素。

责任编辑: hengshui

团购报名

最新楼讯
楼盘导购更多>>
购房指南更多>>
小编推荐
订阅楼市楼讯